新时代

校企合作办与就业指导中心

“校企合作办+就业指导”的人才机制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与就业指导中心,主管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工作,负责完善构建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管理体系,制定管理制度和工作规划;促进和协调校企合作工作;学生就业政策宣贯以及就业工作指导;校友联系和校友会管理

校企合作办公室是学院对外的窗口,应根据学院发展定位、办学方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总体要求,特别是要围绕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改革完善的具体要求,负责与企业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围绕学院的主干专业,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优势,与之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从而形成校企按需组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实现“双赢”的发展模式,以推动校企合作取得实效。

一、校企合作办公室为校企合作工作的职能处室,负责校企合作方面的全面工作。

二、根据学院总体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学院与企业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制定学院与企业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完善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制度、考核指标和奖惩措施,明确各系、部校企合作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将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情况纳入院系、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目标考核中,不断促进和提升校企合作工作。

四、负责牵头组织检查、评估、考核、表彰、奖励院内各单位校企合作工作和合作项目,负责校企合作项目的目标考核责任制的管理及落实。

五、按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的原则,积极为系、部联系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或相关单位,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或协议书,为企业与院(系、部)间开展项目开发、技术服务、人员培训校外顶岗实习基的建设搭建平台。

六、负责统筹协调全院校企合作工作,做好各类合作引导和服务工作。

七、协助院(系)聘请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组建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同院(系)与企业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等教学资源。

八、负责联系并举办企业专家报告会。聘请企业中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来校为学生作专题报告,让学生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制度,提前接受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九、负责校外顶岗实习基地的开发工作。加强学院与企业、社会的联系,拓宽和企业的合作渠道与途径,巩固、拓展、提升校企合作、工学交替项目内涵。积极寻求合作企业,协助各系开发校外顶岗实习基地,拟定基地共建协议,参与对校企共建基地的管理。

十、负责与校企合作有关的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每年定期举办校企合作工作洽谈会、信息通报会和经验交流会等,不仅为合作企业提供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而且也为学院进一步拓展校企之间的合作领域;定期调研校企合作运行状况,及时解决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介好的做法和经验。

十一、开展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合作项目工作,争取企业的资金和设备支持。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设置

完善构建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管理体系,制定管理制度和工作规划;促进和协调校企合作工作;学生就业政策宣贯以及就业工作指导

  • 1.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辅导、创新创业竞赛的开展;

  • 2.实习实训政策咨询;

  • 3.有光实习疑难问题的解答;

  • 4.实习信息登记;

  • 5.企业招聘信息的发布;

  • 6.办理相关实习手续;

  • 7.组织企业召开校园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