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参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参会组织工作;428日上午,我校于综合楼702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参加视频培训会议。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人员有我校任克勤校长、朱志坚副校长、马士杞副校长、就业办领导及工作人员、二级学院院长及学工办主任、所有辅导员及实习指导老师等共51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1ee49b212ae786d6d35260f24b3089.jpg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曾天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许世建博士等相关专家领导围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中涉及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安全保障、监督与处理等实习全过程进行系统培训,重点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提出,实习是职业教育重要的教学环节,学校应将实习作为育人本质,强调守住学生权益底线。把实习融入校企协同育人范畴,规范实习单位选择,完善更新校内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等方面工作方法。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eb5fb03cb3466095e22def9e14ac2d.jpg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谢俐进行工作总结部署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实习本质,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三是狠抓政策落实,细化管理措施,严格做到“六化”,即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本地化、信息化、责任化,把学生实习工作落地落细。

最后,朱志坚副校长针对实习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习安排不得通过中介及第三方机构进行;二是实习三方协议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协议内容只能按实际情况增添,不得擅自删改;三是明确顶岗实习手册的评定由辅导员负责。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接下来开展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起到指导性作用,确保我校岗位实习工作能拥有新成效、新发展,达到学生有收获、企业有劲头、教师有活力的良好效果。


图文/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编辑/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审核/就业指导中心  彭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