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级电子商务专业【双十一】实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4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当前,国家已经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相继出台多份文件配套落实。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子们未来就业发展,培养锻炼人才,20221013日下午,我校联合杭州春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客科技)在一教1D105室举行21级电子商务专业【双十一】实训活动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会的相关人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光友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研室谢桂萍主任、校企就业办李亮副主任、春客科技聂万姣客服经理、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等。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401e66b13679b53eef446cb01b2b2.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d919cb8434856d9f6f28ec9cd943b.jpg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教研室谢桂萍主任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实训活动给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做思想动员 。谢主任强调实训对电商专业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其能帮助同学取得颇多收获,如深入了解网店客服是店铺和顾客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近距离接触店铺客服后台,掌握客服服务基本流程;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及语言沟通技巧,结合话术,提高咨询转化率;学会团队合作,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等。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实训过程中虚心请教,只有通过实训才能深入了解电商行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3f9be5495fc457d9e976ac8ed0bd2.jpg

 

春客科技聂万姣客服经理对其公司从基础信息、资质规模,发展历程及荣誉,培训与福利体系,以及对本次【双十一】实训活动合作的品牌进行了全面详细介绍。让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更充分地进一步了解本次实训活动的相关工作内容。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75185ffd86248d1b347abf1fb732a.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光友院长也对本次活动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是强调本次实训活动是教学大纲里的部分教学任务安排,同学们在实训期间要重视纪律问题,按学校及企业要求严格执行;对于故意扰乱秩序,造成损失的给予相应处分。二是强调同学们应认真、正视电商行业最大的专业特性是与人沟通交流,通过实训能学到课本所缺知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符合社会技能性发展需求人才,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实训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电商行业及自身情况,对未来自身发展提供方向选择。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b041bd3e6aa0a3d11313af488b9b6.jpg

 

随后,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进行了打字速度和正确率的测试,初步检测大家的基本业务能力和水平,在接下来的岗前培训中针对性制定目标进行有效培训。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1f41f326125c2966830170360aef51.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a1f88a80e51e7158e76583e11d9f1.jpg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电商行业的文化和要求进行了充分了解,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实训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实训活动,他们一定能够更加快速、轻松地进入角色,更好地完成本次实训活动,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

 

 

图文/就业办 周明慧

审核/就业办  李亮

编辑/就业办 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