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富建设集团阙开富董事长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0号下午,恒富建设集团阙开富董事长、毛姗副总、鲁班科技杨伟健副总、行政人事王雅婷经理、商务总监韩強等应邀来校参观交流。我校任克勤校长、朱灿焕党委书记、朱志坚常务副校长、王宇川副校长、建筑与艺术学院罗新华院长、校办主任严小妮、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彭林森共同会见了阙董事长一行。

任校长对阙开富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恒富建设集团为我们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阙开富董事长对我们学校培养的学生在恒富建设集团各个岗位上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我们学校为恒富建设集团输送了许多优秀学生,希望与我们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继续保持深度合作。


IMG_0797

IMG_0867


会见后,建筑与艺术学院罗新华院长、校企办彭林森副主任陪同阙开富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广现品茗BIM学院”、职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随后在综合楼701会议室举行工作会谈。

会谈中,罗新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校企现代产业学院共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建筑与艺术学院着眼行业企业对BIM技术、装配式建筑人才需求,率先与广联达、杭州品茗等业内著名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开展合作育人,开办的工程造价专业(数字化应用方向)广联达精英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BIM方向)品茗精英班在业内影响非凡,毕业生广受行业企业欢迎。

恒富建设集团阙开富董事长非常认可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办学方向。他说,国家建筑业“十四五”规划18次提到BIM技术,13次提到智能建造,恒富建设集团旗下鲁班科技开发的建筑企业ERP管理系统、智慧工地系统今年九月将在业内推广应用,公司急需相应配套人才。阙董事长充分肯定我校活跃在公司各工作岗位的几十位毕业生和实习生的才干和工作热情,希望学校今年能输送更多的技能人才充实公司一线。

本次工作会谈,校企双方就BIM学院的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合作就业展开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本次工作会谈后,校企双方将制定工作方案,签署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彭林森针对恒富建设集团需要招聘一些实习学生的需求,提议可以通过举办课堂宣讲会或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可以让学生全方面了解企业的情况,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这样也可以为企业寻找合适的人才提供方便。最后,彭林森副主任再次感谢恒富建设集团为我们的学生提供这么多优质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IMG_0907


图文/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编辑/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审核/就业指导中心  彭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