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三赛合一”校内选拔赛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5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701召开2022年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三赛合一”校内选拔赛培训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就业办、团委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以及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会议由就业办彭林森主任主持。

说明: IMG_9900

      梁武老师

梁武老师为大家讲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网上报名操作流程,提交的网评材料包含PPTWORD文档以及VCR,分别介绍了提交材料的大概框架内容,以及评委打分分配。

说明: IMG_9868

韦艳老师

韦艳老师为大家讲解国家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一系列相关政策,包含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创业贷款等,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创业活动。

 

说明: IMG_9947

林奕林老师

林奕林老师为大家讲解创业计划书的编写以及得分要点,创业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包含团队介绍、项目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发展规划以及财务预算。得分点主要体现在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及财务。

说明: IMG_9872

彭林森主任

会议的最后由彭林森主任组织大家就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暨“三赛合一”校园选拔赛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特别强调了各项比赛的报名时间节点,将比赛与创新创业课程结合起来,将比赛项目目标细分落实到每一个学院,鼓励学生全员参加。

 

图文/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编辑/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审核/就业指导中心 彭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