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2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师培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2022年11月16日,由广州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企就业办举办的2022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师培活动在教学楼1D105顺利开展,本次师培活动邀请了曾杰豪副教授作为授课老师,学校校企就业办全体人员、学校各院系辅导员和一部分科任老师参加了培训。

曾杰豪副教授是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是广东巾帼创新创业联盟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广州市从化区创新创业专家库专家、全国星级职业指导师。发表论文16篇,主编教材10本,指导学生获省级国家级奖项超60项,辅导学生创办企业超60家(获投融资8家),长期担任夏立集团、骐丰投资集团等企业顾问;获首届广东省就业创业金课、首届广东省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就业创业课程特色教材3项;担任过挑战杯、互联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等大赛评委。

IMG_7531

IMG_7538

IMG_7566

学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政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挖掘创业人才和促进广大青年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

本次培训分为两阶段进行,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第二阶段培训课程于11月23日由线下转为线上。在培训课上,曾杰豪副教授从整体出发,层层深入分析了创新创业课程的课程内容,提出课程建设的主要思路为:第一学期以老师讲授为主;第二学期由老师授课结合学生当堂训练与分享,形成教学与实践对半的授课方式;第三学期以学生为主导;最后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来检验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成果。

IMG_7546

 

IMG_7584

IMG_7577

本次培训根据我校创新创业课程的安排,曾教授分别针对3个学期课程的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探讨了适用于我校的教育模式、教学策略以及新的创新创业课程理念,为我校创新创业课程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助力。


图文/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

审核/就业指导中心  李亮

编辑/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