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创新创业,共商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5日,我校在1D105室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校长任克勤教授,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常务副校长朱志坚教授,副校长马士杞、何曙辉、李中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曾金平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组织、团组织书记、教师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教授主持。


说明: IMG_2007


校长任克勤教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是强校之源。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组织的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挖掘创业人才和促进广大青年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针对此次大赛,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增强担当意识,在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中追逐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增强实干意识,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业风尚中始终走在前列;三是希望广大同学增强机遇意识,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写就精彩人生;四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创新创业系列竞赛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大老师要精心指导。


说明: IMG_2010


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宣布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启动。


说明: IMG_2074


常务副校长朱志坚教授从赛事组织、大赛发展、参赛资格、赛程安排及奖项设置五个方面介绍了此次校赛主要涵盖的两项赛事—《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2023年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


说明: IMG_1958

说明: IMG_2027


所有参会校领导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上台共同按下校内选拔赛的启动手印。


说明: IMG_2103

 

 

教师代表韦艳是一位拥有多年创业大赛指导经验的老师,她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大胆尝试。她提出,创业导师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创业的同学和团队挖掘核心竞争力,具体有三个方面:一是关系竞争力,主要是企业与企业之间、与政府之间、与供应链之间的关系;二是资源竞争力,包括人力、区位、行业资源等;三是能力竞争力,即一个企业运作本身的综合实力。比如组建高效的团队,经营管理、商业模式等。


说明: IMG_2127


学生代表魏灿欣,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赛二等奖。他通过分享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呼吁全体同学行动起来,加入到挑战的队列当中,不断前进,不断突破。  


说明: 未标题_全景图-1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党委宣传部   周梓贺

文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陆姣

审核/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李亮

终审/学校办公室    严小妮

编辑/就业指导中心   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