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28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7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企就业办分管领导、负责人、就业工作人员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视频会议,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学习会议精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22d6be0b7b831d9e07431ea129fadc.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6f172219a1e73ad70ca0f997d06d2.jpg

会上,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上海海洋大学、北京教育委员会、山东大学、江苏省厅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促就业方法及经验。

孙海波司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明确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意义,完善跟踪研判,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各地各高校应尽早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吴爱华副司长详细介绍了近期高校的就业工作进展,指出各高校要提高市场意识及开拓能力,并从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行动、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 招聘活动、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 联通共享、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众帮扶行动等方面进行“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任务部署。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我院将持续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帮助我院2023届毕业生尽早、充分落实就业去向。


图文/就业办 周明慧

审核/就业办  李亮 

编辑/就业办 周明慧